重裝TCP/IP網路協定

  1. 開始——運行——regedit.exe,打開登錄編輯器,刪除以下兩個鍵:
    (重新開機後電腦會在自動生成新的)
    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Winsock
    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Winsock2
  2. 用記事本打開%winroot%\inf\nettcpip.inf(註1)文件,找到:
    [MS_TCPIP.PrimaryInstall]
    Characteristics = 0xa0 <------把此處的0Xa0改為0x80 保存退出
  3. 打開本地連接的TCP/IP屬性---添加協定——從硬碟——瀏覽找到剛剛保存的nettcpip.inf
    (%winroot%\inf\nettcpip.inf)文件,然後選擇「TCP/IP通訊協定」(不要選擇那個TCP/IP V6)。
    經過這一步之後,又返回網絡連接的窗口,但這個時候,那個「解除安裝」按鈕已經是可用的了。點這個「解除安裝」按鈕來把TCP/IP協議刪除,然後重新啟動電腦。
  4. 重啟後再照著第3步,重新安裝一次TCP/IP協議便可。
  5. 再重開一次,這時應該可以了,可以根據需要,設置一下IP地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