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重灌前提下,將IDE模式調整成AHCI模式

如果在安裝系統之初,BIOS設定成IDE模式,日後不重灌而調整成AHCI模式,
此時進入WIN 7可是會當機的;畢竟主機板支援AHCI模式,但卻跑IDE模式,
對於效能上的確是種損失。方法是有的,但是要更改WIN 7裡的登錄表。

第一步,Hold住Windows鍵(通常在Ctrl和Alt之間)不放,再按R鍵。

第二步,在跳出的「執行」對話框中鍵入"regedit"。

第三步,在「登錄編輯程式」中,找尋HKEY_LOCAL_MACHINE→SYSTEM→CurrentControlSet→services→msahci。

第四步,在右側視窗點擊「Start」,「將數值資料(V)」的3改為0,接著點擊「確定」。

第五步,關閉「登錄編輯程式」,接著重新啟動電腦,並進入主機板BIOS中,將IED模式轉換成AHCI模式後儲存離開。

以上步驟完成以後,進入Win 7,會自動找尋更新AHCI驅動程式,

可於「裝置管理員」(桌面→我的電腦→點擊右鍵→管理→裝置管理員)確定是否已啟用AHCI模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