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BR分區表、GPT分區表、ESP分區、MSR分區的簡介


  1. MBR分區表:Master Boot Record,即硬碟主引導記錄分區表,只支援容量在 2.1TB 以下的硬碟,超過2.1TB的硬碟只能管理2.1TB,最多只支持4個主要磁碟分割或三個主要磁碟分割和一個擴展分區,擴展分區下可以有多個邏輯分區。
  2.  GPT分區表:GPT,全域唯一標識分區表(GUID Partition Table),與MBR最大4個分區表項的限制相比,GPT對分區數量沒有限制,但Windows最大僅支持128個GPT分區,GPT可管理硬碟大小達到了18EB。只有基於UEFI平臺的主機板才支持GPT分區引導啟動。
  3.  ESP分區:EFI system partition,該分區用於採用了EFI BIOS的電腦系統,用來啟動作業系統。分區內存放引導管理程式、驅動程式、系統維護工具等。如果電腦採用了EFI系統,或當前磁片用於在EFI平臺上啟動作業系統,則應建議ESP分區。
  4. MSR分區:即微軟保留分區,是GPT磁片上用於保留空間以備用的分區,例如在將磁片轉換為動態磁片時需要使用這些分區空間。